.自娱自乐的患者突然推开房门.
+原创文字 + 摄影 + 游戏截图 +
年龄差妙哉(叔控发言)

[ES AU]激流!暗夜下的漩涡

+无cp 几乎算是全员向 ud杏一度糖
+十八世纪初欧古AU(伪rpg)设定
+梗出自卡池卡面
+平民杏 海盗零 赌徒狗 王子多 贵族薰
+原为给友人(udp)的贺文
+私设有,OOC有,BUG有,逻辑没有
+p.s. 小彩蛋A氏伯爵家族原型其实是OOO的某A团,友人A团粉(可无视此条)
+没有文笔和剧情 慎入 orz
=================


-001-


咸湿的海风渗过不时被推开的木门门缝,搀和酒精,刺激着「梦之咲」酒馆内每个人的感官神经。

这座靠近码头的酒馆矗立在以自由著称的港口城市——拿骚,一个网罗着无数罪恶的救赎之地。目中无人的海贼、玩弄命运的赌徒、游手好闲的贵族以及在罅隙中苟且偷生的平民,有人追求不受约束的无尽挑战,也有人尽可能避免一切不确定性,寻觅并不存在的一片清净。

人性的大杂烩无时不在上演。

而「梦之咲」酒馆的长女,杏,明显偏向后者,在外看来安静而内向,做完份内事后绝不染指任何多余的麻烦。但命运仿佛热衷于捉弄这个与世无争的老实人,这样的她总是莫名其妙地被卷入事件的漩涡中央。

好比今天,格外猛烈的风为难得平静的码头吹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在杏“绝对不想多接触的麻烦家伙排行榜”上名列前三。

“嗨,好久不见了,小蒲公英♪ 失联的这些天有没有想念我?”

当目光捕捉到那抹逆着光额外闪耀的金发时,杏的表情不由得一僵。

“……好久不见了,羽风殿下。”

面无表情地,杏像对付普通顾客那般接待了气场与众不同的他。自带星辰光辉的这位金发男子名为羽风薰,是帝国公爵家族的长子,因厌恶贵族不近人情的礼节与规矩,经常私自离开宫殿,喜欢并善于在危险的群体中建立自己的人脉。向往自由的他被人戏称为玩世不恭、游手好闲的皇宫贵族是理所当然。因此在他尚未落座的时候,身边就围起像是发现了高级食材的女人堆,也是理所当然的现象。

“诶~小蒲公英真是一如既往的冷淡啊,难得我特地过来看望你。”

杏在心里哀怨地叹了口气,一边守规矩地端来他专用的杯具。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喜欢这个平凡的小酒馆,问起来也只会得到“因为我身边没有小蒲公英你这种类型的女性”这样轻浮的回复。

“……对不起,可能我的性格——”

“好啦好啦,也不是什么需要道歉的事情。而且我就是对这样的你格外感兴趣~对了,今天给我来一瓶浓度高点的麦酒。碰到了点烦心事,所以就来放纵一下♪ ”

“好。”

看着羽风薰将身边的女性彬彬有礼地打发走,杏的心又不由得“咯噔”一下。这熟悉的流水动作象征着她马上要听这位面容姣好的贵族抱怨她根本不想知道事情,并很有可能在接下来的几天被卷入他的麻烦中。明明他并不是那种喜欢示弱的人,尤其在女性面前,但自从杏第一次(为了不得罪这位大人)耐心且专注地听完他的故事并给出了不温不火的(可能被理解为恰到好处)提议后,羽风薰就成了这里的常客。

眼前身着华美服饰的男子灌了口麦啤,皱起眉,“哈~小狗真是让人操碎了心。”

——啊啊果然开始了。这次还跟另一位也在排行榜上的大神晃牙先生有关。

“嗯…?大神先生又怎么了吗?”

“这家伙离家出走了。”

“嗯。”

倾听者只是习以为常地点了点头。

“诶?小杏一点都不惊讶吗?他这次可不是跟以前一样单纯闹闹事,发了发脾气。那个小狗竟然跟朔间直接叫板,留下一句要退出undead海贼团,就直接跑下船了。”

“那的确有点严重。”

羽风薰似乎是放弃了让眼前之人表现出激烈反应,喝了一口麦黄色液体后继续感慨,“真的非常严重啊……虽然自从‘那件事’后,小狗就跟原本视为憧憬之人的朔间闹别扭闹到现在,但也绝不会像这样直接离开。”

“羽风殿下知道原因吗?”

“不知道。这种事情怎么可能知道啊~毕竟是那个过激背德的海贼团的首领,就算关系不错,朔间也绝不对多说一句私事。”

“那……羽风殿下有什么好烦恼的。”

少女着实不解又孱杂些许嫌弃的神态让一向风光的贵族之子有些受伤。

“啊啊,小蒲公英每次都这么直击要害。还不是因为朔间他传来一句'吾辈家的的狂犬走失了,你也知道吾辈无法在烈阳下长时间走动,所以剩下的就拜托你了,谢谢'。那个朔间竟然说了谢谢,这根本不是拜托而是恐吓了吧?!没有回绝的余地是一部分,而且………这种事情也挺有趣的,至少比处理宫廷文案好玩的多吧♪”

“所以羽风殿下这次出访就是为了寻找大神先生?”

“不,准确来说我已经通过我的消息网知道了他的所在地。所以现在……”

金发男子琥珀色的瞳仁在油灯下颇露玩味,让杏的心头涌上极度不祥的预感。

“你也知道小狗他表面上对我还算客气,会叫叫'殿下'这类称呼,但他是绝对不会听我话的。不如说现在的他会听进别人的话都很不容易,所以啊,杏,只能靠你了。”

“诶?”

突然被点名让杏不由惊呼出声,羽风薰虽然感到些许抱歉但也染上了些许恶作剧得逞的笑意。

“你看……小狗他不会对女性动用暴力——大概,而且他意外地很能接受你的接近。”

“不、那个……可能只是因为我不怎么喜欢主动开口,所以他也不会对我怎么样…”

“正是这样,正是因为你是这样性格的女孩子,那批狼才会接纳你进入他的地盘。”

“不……那个、我……???”

杏最终还是慌乱了起来,不行的,不可能的,不存在的,单挑大神晃牙什么的。之前都是因为有朔间先生在,才会表现得跟平时如出一辙,对,就好比呆在一个有主人牵着的小狗旁边,就算自己拽他尾巴,他也只能被主人拉着发出“啧啧”的犬吠。但……这次是没有主人看管的大型犬,是和原主人闹别扭、叛逆出逃、说不定还在纠结着是否要回家厌恶自己厌恶世界充满内疚又自暴自弃的恶犬。
简单来说,大神现在的攻击力让杏非常惶恐。

“一张古早画卷。”

羽风薰笑看着陷入窘境的杏,突然伸出一根食指。

“什、什么?”

“听说小蒲公英最近在收集画卷,是A氏伯爵家族的吧?”

“唔……!”

杏这才发现自己一直忽视了眼前男子的权势,更轻视了他的情报收集能力。虽然风流轻浮,但他毕竟是那个朔间零认可为值得托付的人啊。平民自以为隐藏得很好的动向,在他眼里都像清水下的鱼那样鲜明。

“两张。”

“不是,我虽然的确在收集……但大神先生他……”

“五张。”

“唔、我,不,等一下,虽然——”

随着羽风薰伸出的手指数量增多,杏的意志也逐渐动摇起来。毕竟那可是平民之女好几个月的积蓄才能承担得起的开销,他提出的条件太过诱人。

“还不屈服吗?那最后一次,二十张。”

“我答应。”

“哈,成交♪能看到这么有趣的小蒲公英感觉今天特地跑来一趟也很值啊~”

手肘倚在木桌上,羽风薰单手撑着下颚像是观赏着可爱的小动物的姿态,让败北的杏非常窝火。

——可恶的官僚阶级。

“所以,您到底要我到底要做什么呢?”

努力平复下自己的心情,杏恢复平日的表情,回归正题。

“嗯……简单来说,前往赌场,然后用随便什么理由把小狗带回船上,船停靠的码头信息我会写在纸上,放心,我会派人暗中保护你的。我可不会让不法之徒伤害我可爱的小蒲公英♪”

“……等一下,所以最关键的说服步骤需要我自己想吗?”

“你只要跟平时一样就好,小狗这么蠢应该挺好骗的吧~大概。”

“……”

杏现在的眼神,可以用绝望二字来形容。羽风薰也一言不发,只是坐在对桌凝视着她,时不时小酌一口麦酒。

“我知道了。明天启程?”

“可以的话,最好现在。”

“……”

一时语塞的杏将气氛推回了冰点。她狐疑地扭过头,恰巧对上弟弟的眼神。

“姐姐,早点回来。”

弟弟端着餐盘路过时小声嘱咐了一句。就连弟弟都应许了……轻叹一声后,考虑到对方的贵族身份,和不可能拒绝的报酬,就算杏内心非常不愿意搭理这麻烦事,但还是无奈地应下了。

整装待发后,杏瞥了眼正和在场女性打着招呼的金发男人以及门外难以忽略不计的侍卫队。

早点回来,
希望如此吧。


……

“来啊!继续下注啊!看本大爷不把你们一个个都撕成碎片!”

而此时此刻的大神先生,正在鎏金与铜臭的漩涡中挑起自己的战役。


-TBC-

评论(1)
热度(56)

© Azure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