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的患者突然推开房门.
+原创文字 + 摄影 + 游戏截图 +
年龄差妙哉(叔控发言)

《B&B》中的师生组设定补足!

 
  兄妹相差6岁。母亲在31岁产下旬,在38岁时高龄产下雫,这也导致雫自幼体质堪忧,因此比同龄人晚入学一年。而哥哥因为出生月份早入学一年。
  雫在初中两年级(15岁)时,旬大四(21岁)在大学主修历史,并以教师为目标,寻找实习机构的时候直接选择了妹妹所在的初中。雫进入高中(17)后,旬(23)成功毕业并且在妹妹所在高中正式入职。
  在小学时多了一个妹妹,让顽皮的小学男孩突然肩负起了责任,尤其妹妹的身体虚弱,为了无微不至地照顾她,旬点亮了很多生活技能,再加上年龄差,让他从小对妹妹就产生了很强的保护欲。儿时为了陪伴高烧在床的雫,怕出声吵醒她,便养成了阅读的爱好,也失去了很多和同龄人出去玩闹、交友的机会。在学校中,由于他的年纪比同届小,总是被大家当弟弟或后辈来看待,但他非常不喜欢这种被小觑的感觉,因此也是一个有过叛逆和自闭的青春期的孩子,非常吸引姐系的女生但是他本人对姐系完全不感冒。而旬在青春叛逆期后,在社交上为了避开很多麻烦,一转之前的自持和清高,圆滑了很多,幽默风趣好说话,作为一个文科研究者更多了些懒散的气息,这让他看上去非常随意。而在妹妹面前他永远维持着可靠的哥哥的形象,不希望让她看到自己的任何软弱。
  作为家中的老幺,雫在入学前都还是个不折不扣的爱撒娇的可爱的女孩子,但在入学后因为年纪比同届生大,所以在团体中她都不知不觉充当起了姐姐的角色,定位的转变让她比同龄人更加早熟,对家人对哥哥的依赖也很快消退。作为大家的“前辈”, 雫对自己的要求非常高,是个绝对的优等生。她想要独立,隐藏起很多小情绪,想要让自己更加成熟。但对比自己年长很多的哥哥,对无论是学科内还是社交上都看似很厉害的兄长充满了憧憬,从小的陪伴让她对哥哥保持着“随时可以依靠他但还是想尽量靠自己”的感情,有的时候对于哥哥在自己面前逞强感到不爽,希望他不把她当成小孩,偶尔也依赖她,但又希望永远做让他迁就的妹妹。
  在时间的推移下,旬对雫就有些过度保护了。再加上教师的方向,他有时候甚至会萌生出父亲一般的错觉,“什么?成熟?我妹妹她不一直都是像小时候那样爱撒娇吗?而且学校这么危险(亲身经历)家里人不在不行,我必须在她身边好好保护她。”因此雫的初中后期和高中时期都有他的贴身参与。
  但由于他的过分接近让追求独立自主的妹妹有了很多青春期的烦恼,所以雫对旬的表面态度越发冷淡。

评论(1)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zure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