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的患者突然推开房门.
+原创文字 + 摄影 + 游戏截图 +
年龄差妙哉(叔控发言)

[千杏]无轨之轨(一)

+CP:千秋x杏
+杏第一人称视角
+内含角色初中和高一时期形象因此会带点私设
+OOC有,个人理解有,bug有,总之对早期千秋有明确自我理解的读者请务必慎入orz
======================

《无轨之轨》

-01-

第一次见到那个男生是在初二春天的通学列车上。

就像影视剧里那样,开往不同方向的两趟列车难得同时驶出站台,在下一个道口前,短暂地并排而行。

他毫无预兆地突然出现,在倒映着樱花的玻璃窗的另一面,就像一副蒙太奇装饰画。他和我一样,趁人不注意便放松地以肩抵着玻璃,眼神寄托着青春期的虚无感,自由地扫过窗外的一切。

所以当我们的视线交错时,当我对上那双镜片下,赤色的双目时,从未有过的激流席卷了初中年代怃然又空荡的精神。我们不约而同地直起了松垮的身板,互递了一个局促不安又不知在向什么道歉的眼神,好似被发现偷懒的守卫。

“啊”的口型,和勉强挤出的礼节性笑容,不知作何反应便都僵持在原地,那辆列车上有些腼腆的赤眸男生,下一秒便消失在了道口的另一边。

他没有非常引人注目的气质,乍看之下,只是一个面容干净、不善交流的普通同龄人,但这个男生却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了异常深刻的印象。

或许是因为……那时的我觉得我们之前存在着某种相同处。相似的眼神、相似的笑容、相似的氛围、相似的不自满的沉静。

他会这么认为吗?他会像我回忆他一样,想起我的事情吗?

直到毕业季的樱花飘落,只要伫立在通学列车的玻璃窗边,我的脑中就会浮现出这样无谓的假想。现在想来,倒也算是豆蔻年华的少女都会珍藏的初心:对意想不到的邂逅格外珍惜。

升入高中后的残暑,即使在车厢内也能隐隐听闻蝉鸣。我的脑中不知不觉正回味着这位连面容都有些模糊,为青春少女的悸动而贡献幻想对象的男生。

只是我没想到,被我珍藏在心的思慕之源,会以同样的方式和我再次相遇,准确来说是“相望”。

一模一样的站位,与日相仿的情节。他的身影毫无预兆地,撞入了我的视野。我幻想过无数次再遇的场景,但真正发生时却连整辆列车、整条轨道、整个世界都被抛在了脑后。

夏季了呀,是夏季校服。蓝色的领带……是什么学校呢?啊,眼镜取下了。肌肤是小麦色的。明明看上去弱不禁风的样子,却有在好好运动吗?不知道他从哪里来,不知道他要前往何方,想象不到,有关他存在太多的可能性,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喜欢什么类型的影片?有忌口的食物吗?喜欢的颜色呢?他一直都像这样郁郁寡欢的吗?

——他还,记得我吗?

简直像在做几何题时那样,脑子转得飞快。我下意识地将身子前倾,手掌贴着玻璃窗,就好像发热的脑袋能将热量通过掌心融化这片玻璃,消磨我们之间深不见底的隔阂。

他看到我了。

少了镜片的阻挡,我能更清晰地直视这双好看的赤色眼睛。他眼底闪耀的光,和我的心情是相同的吗?油然而生的这个念头却在瞬间被理性与自卑心熄灭。

与此同时,僵直在原地的他突然慌张地摆出了三个口型。

——“你好啊。”

并小幅度地挥了挥手。

——“又见面了。”

我一边解读着他的口型与肢体语言,脑中却不自觉地想着,“他似乎又长高了一点呢”、“眼睛,一直都这么漂亮的吗”、“手指真好看”,这样无关紧要的事,导致我意识到自己最好给出回复的时候,完全没能做好准备。

“你、你好!”

我都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对着玻璃那边的同龄人鞠躬,额头撞在了玻璃上,发出了“咚”的一声。

明明别人都投来了视线,明明换作平日的自己早已深深埋下头,羞于见人。但这次,吃痛地捂住额头后,我却迫不及待地抬起头,

——啊,他还在,他还没有消失。太好了。

甚至不自觉地弯起了嘴角。

慌乱地紧贴着玻璃窗的他,似乎是受到了我的牵连,也无奈地笑了起来。

笑了呢。腼腆又可爱的笑容。

随即,他看了看电车行驶的正前方后,急忙回过头指了指他自己,并摆出口型:

“我……”

可能是因为赶时间,他加快了语速,但对我来说密集的口型变化太难辨别。

下一秒,他的身影便消失了在了视线无法触及的,道口的另一边。

啊……消失了。

这样的巧合以后不会再发生了吧?神大人已经给了第二次机会。为什么没能好好说出自己的名字和目的地。随便报一个站名都好。我怎么又把象征着无限可能性的机会,化作零了呢。

不过,他还记得我,他也记得我的事。

好开心。真的好开心。

他变了好多,哪里都变了。但隔着两层玻璃窗,投来的经过折射的视线;隔着无数个问句,他不经意流露的笑容,却又那样的温柔。

我还会见到他吗?

直到一年后转入梦之咲学院,我再也没见到过对面列车上,那位腼腆又温暖的男孩子。

但就在转入梦之咲学院的第二天,我见到了一位和记忆中的他长得一模一样,性格却截然不同的,「流星队队长」。


-TBC-

评论(3)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zure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