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的患者突然推开房门.
+原创文字 + 摄影 + 游戏截图 +
年龄差妙哉(叔控发言)

【承花】单方向杂音

⚠️此篇为某日和基友玩“互发对方没看过且不了解的原作的图并看图说话(写文)”的游戏产物⚠️
+CP:空条承太郎x花京院典明+
+看图说话关键词:现代AU 烟 花 手机 冬+
+基友看完觉得意外可以接受我就来占一下tag了+
+OOC有,BUG有,慎入,慎入,慎入orz+

=================

《单方向杂音》

  夕雾花种沉眠于土壤的温柔环抱。
  
  “滴滴,滋——”
  
  杂音。

  
  夕雾花在公寓阳台悄无声息的绽放。
  
  “嘶——滋滋滋。”

  依旧是杂音。

  
  “……滴滴。”
  “滴滴滴滋滴滴滴。”
  “滋咂咂滋咂。”

  搅动着理智的杂音让他身临石刑般的折磨。

  
  “……”
  没有咒骂与沉叹,肌肉线条硬朗的他维持着紧握电话的姿势,宛若一尊脱离时间量子的雕像。尽管手臂因用力过度已青筋暴起,但他的理智明晰捏烂这台手机除了一时解恨外,无法解决接收不到彼岸之人讯息的本质问题。

  这糟糕的电子乐自听筒传来已有将近四个月,从道别第一天的违和,到失联一周的慌张,再到断联一个月的歇斯底里,两个月的不知所措,三个月的冲动与绝望,四个月的冷静与等待。 
  想要每日听到他的声音,都成了最引人发笑的奢求。
  他点起一支lucky strike,复杂的心跳被卷成细丝燃烧,思念绾着青烟,袅袅拥向连接彼此的星空。
  
  今天果然还是这样吗?祖父母那边也得不到可靠的消息,露伴也还在调查,仍旧是毫无进展的杳无音讯。
  
  他安静地伫立于阳台上抽着烟,面向两人一同栽培的夕雾花发愣,不,准确来说是那个樱色的男人突发奇想将栽培提入两人的日常计划,却自说自话地将所有工作推给了留守的他,任性地错过了发芽至怒放的全过程。
  脱俗的紫色,他的颜色,以别扭的、加以妄想的方式映入他的海绿。他深邃的神情不知在念想着什么,唯有眼底的温柔让人感受到跃动的存在。
  因而直至熟悉清靓的音色自听筒那头的广袤大陆渗透而来时,习惯于等待的他甚至还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承,滋滋——咳,承太郎?听得清吗?”

  烟头划过赤弧落于阳台的瓷砖地,忘了湮灭,他张嘴怔在原地。著名的犯罪侧写师如此乱了方寸,想必会被仗助调笑一番吧,但这些都无关紧要了。

  是那个人的声音。
  联系上了!
  这是那家伙的声音!
  
  “典明你——”
  
  “嗯……应该说,好久不见了?”
  
  “还有心情开玩笑吗?你现在到底在哪儿?!”
  
  “哈哈,你一定在抱怨我怎么离开了这么久吧?”
  
“你?”
  
  “不过这边真的好美啊。红土广袤得看不见尽头,天空的蓝色好像要倾斜下来,峡谷、断壁、溪泉……”
  
  “真希望你也能看见啊,承太郎。”   
  
“对不起,我没有提前告诉你。”
  
  “军用通讯对外的留言似乎有时间差。”
  
  “但这里是每一个地质学家的梦想。我知道你会理解,很任性是吧?”
  
  ——实在是太任性了,又这么狡猾。道歉在先,甚至不给我任性的机会。
  
  “虽然我这边才过了一天,但对你来说可能已经过了一个月。”
  
  ——四个月了,没有听见你的呼吸,没有触碰你的指尖,没有亲吻你的耳垂,没有感受你的体温。
  我差点把你误会成记忆中柔化的模样。
  
  “啊,突然想起之前买的夕雾花。真可惜啊,我好像错过了她发芽的时间。”
  
  ——从发芽到花开,你错过的可真不少。
  
  “承太郎,你知道夕雾花代表了什么吗?”
  
  ——我知道。你不在的时候我查过了与你有关的所有事物的资料,包括这些花种,我害怕自己没能破解出你留下的任何讯息。
  
  “强烈思念,一往情深。”
  
  “她如果能开花的花就太好了。”
  
  “这可是我送给你的临别礼物,要好好珍惜啊。”
  
  自那天起的每个晚上,他都会从一片杂音中捕捉到他柔和的嗓音。一支烟的时长,恰巧听完他四个月前的那一天,有笑有泪的故事。他也随着四个月前的他,时而轻笑,时而咽下淌至嘴角的咸味。

  ——即使只是单方向的来电,我也能跨越时空与你分担,你也能隔绝时空拯救我。
  
  “承太郎。”
  
  “承太郎。”
  
  “承太郎。”
  
  “承太郎。”
  
  “我想你。”
  
  “我爱你。”
  
  隔着万里长空,他坦露出了甜蜜的讯息。
  
  ——你的温柔在我耳边厮磨。
  
  自夕雾花凋零的那个夜晚,杂音再也没有侵扰过他的梦中的他。

评论
热度(6)

© Azure昼 | Powered by LOFTER